佑虹永生

魔道里只喜欢江澄金子轩。
站轩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不起江厌离,不接受ky。

【all澄】历劫

旧文重发



金子轩刚到大殿门口便看到流着面条宽泪的魏无羡被两个侍卫拖出来。



本想好心上前问询关心一番,谁道刚一走近就听到那人口中不停的念念有词道:“澄澄,澄澄……”



默默地收回尔康手,拂袖进殿。




本以为是魏无羡犯了错被天帝责罚,谁知整个大殿的气氛都不对,一向温和的天帝正一脑门官司的坐着,旁边的后位也空无一人,底下一群人低头站着,大气也不敢出。




金子轩见次哪还敢出声,连忙寻了一个熟人就站旁边了。




“怀桑兄,怀桑兄。”




聂怀桑抬头看了一眼天帝,见他没有反应,才侧头小声应金子轩,“怎么了?”



金子轩一时不知该问什么,生怕说错了什么被天帝责罚,便挑了一个自己认为最不紧要的问:“魏无羡那厮怎么了?”



“魏兄他因为今天左脚先迈进大殿被天帝发落到百花仙子那边去刨坑了。”



“……”




金子轩又偷偷瞄了一眼天帝,见他仍闭目养神,复又小声道:“如今我们陪阿澄历劫归来,陛下理应高兴啊,怎么如今反倒这般不快。”



聂怀桑看了他一眼,奇道:“你还没想起来?”



“害,今早醒的时候胸口闷闷的疼,凡间的种种还未忆起,不过阿澄由我们陪着,应该错不了才是啊。”



“这便难怪了,”聂怀桑重重的叹了口气,原本他也是万般的不喜,好容易求了与阿澄一同下凡历劫,话都没说上几句,只做了几年不咸不淡的同窗,着实令他烦躁。怀了这种心思来到神殿,方才觉得自己实在幸运,瞅瞅陈情仙君和含光仙君,多惨。不过活该,哼。




“什么难怪了,”金子轩急道“难不成我们没护住阿澄才令陛下如此震怒?”



“哪里是没护住啊,”聂怀桑凉凉的看着金子轩,“我们根本就没护。不仅如此,魏无羡还与蓝忘机在凡间江家祠堂里对天后口出不敬,打伤了阿澄。”



金子轩震惊,我刚刚为什么不在大殿门口踹他几脚。




“蓝忘机那厮呢?”



“一回来便被陛下以屡穿白衣,太过不吉为由,打发去吴刚那边一起砍树了。”



金子轩目瞪口呆,“蓝家穿白衣是从混沌初分就开始的吧。”而后转头看了看,那白的刺眼的蓝家家主和蓝老先生不还是在陛下面前站的笔挺儿的吗?



聂怀桑给了他一个“你说呢”的眼神。



“那我呢?”金子轩指指自己,自己可别也是什么混账玩意吧。



“别怕,你只是一个早死的姐夫。”



“早死的,姐夫?”金子轩如遭雷劈,早死就罢了,还姐夫?



“是哇,”聂怀桑笑的幸灾乐祸,“你以为你醒来的时候为什么胸口疼,那是因为在凡间的死法是被温宁那孩子一拳穿透胸膛啊。”



我想静静!



“不过子轩也别伤心,”聂怀桑拍拍金子轩的肩膀,“大家这次历劫都是如此,不必放在心上,”说完又叹了口气“只是要好好想想怎么哄哄阿澄,这次劫数,他怕是伤透了心啊。”



微微捏紧手中玉扇,“观音庙那一遭,如今想来,实在是心疼的紧。”




“那便怪不得了,”金子轩看他神情,不敢想江澄到底受了怎样的委屈才能让一向不喜形于色的聂怀桑这般难过。“我等这样失败,陛下生气实属正常。”只是不知阿澄如何了。



“哪啊,”说到这个聂怀桑就不困了,“陛下生气的更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啊。”




“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去历劫前陛下那道貌岸然的样子?”聂怀桑眉飞色舞道“这个儿奴说什么都要陪阿澄,说什么作为一个父亲得要时时刻刻陪伴在儿子身边,不能缺席儿子的成长……”




金子轩表情狰狞“别说了……”





“子轩你怕什么,听我说完,实际上不就是我们这几个觊觎他儿子的对澄澄做出什么事来吗,说实话要真能做什么事还能拖到阿澄下凡历劫……”



金子轩面目凶狠“别说了……”




“话说一半多没意思,你也知道,陛下下凡终究不合礼数,于是陛下特意分了一缕心神去往阿澄身边,做他的爹爹。谁成想宠儿无度的陛下竟在凡间成了渣爹。看到陛下左眼的的淤青了吗,天后打的。”聂怀桑贴耳对金子轩道。




金子轩捂脸!



“子轩,你怎么不说话…………”




大家真是客气哈,都不说话了。




聂怀桑一下扑倒,鼻涕一把泪一把,“陛下,陛下~”




江枫眠冷眼瞧着,“来人哪,拖去给老君劈柴。”




“陛下,我不知道啊,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陛下……”两个侍卫为难的站在东隅君左右,看着死命搂着龙椅腿的神君不知从何下手。




江枫眠揉揉眉心,“拖出去!”




“陛下,陛下~”



听着聂怀桑被拖出殿外仍不止的叫喊,金子轩擦了擦汗,不知下一个是不是要轮到自己了。




这边金子轩想着,那边江枫眠还真叫了他的名字。



被吓得一激灵,“陛下!”




“子轩对此次下凡有何看法?”



“臣,”金子轩紧了紧手,“臣还未曾忆起凡世种种。”



见他如此,江枫眠轻叹一声,“罢了,你且好生休养。”




“臣斗胆,不知阿澄现今何处?”果然有淤青,金子轩抬头,不由得感叹,天后下手真狠。




“他还未醒,天后陪着休憩呢。”




而后转头问众人,“爱卿们觉得此次凡世之行如何?”




“臣惶恐!”




“你们这一天天的除了臣惶恐还会说别的话吗?”



“臣惶恐!”




“……”





“陛下,”说话的是蓝青衡,“此次阿澄的劫数是成功了的,只是委实不堪。”




江枫眠鄙夷的看了他一眼,你这囚禁妇女的玩意,朕才不跟你说话,怪不得藍夫人历劫归来就回娘家了。




蓝青衡丝毫不惧的与他对视,陛下您也不逞多让,个渣男渣爹,瞅天后给您揍得。




“孩子们的事,还是由他们自己解决吧。”金光善轻摇折扇,笑的温和从容。




呸,江枫眠冷漠的瞥他,流连花丛的浪子,私生子不计其数,怪不得经常挨金夫人的打,活该!



金光善皮笑肉不笑,您老就好到哪去了,成亲数十载还惦记别人老婆,冷暴力自己夫人,苛待自家儿子。还我挨打呢,先把你的单边有色眼镜收起来再跟我讲话。





“唉~”江枫眠重重的叹了口气,现在可如何是好,夫人不理他了。阿澄醒来也不知是个什么光景,愁!




“其实,重来一次也未尝不可。”说话的是一直不做声的金光瑶。





“阿瑶说的有理。”江厌离施施然从殿外进来,“女儿刚刚去看阿澄了,他一直魇着,这样下去,不知要到何时才能缓过神来。”






听江厌离这样说,江枫眠眉头紧皱,可劫数重来,终究有违天道啊。




“众爱卿以为如何?”




“但凭陛下裁决!”



“如此众爱卿算是同意了,那这次我便一同下凡,以免再出纰漏。”




“不可,”蓝启仁上前一步,“此举于理不合。”




这老古董!





“启仁不同意便罢了,只是老君最近炼丹柴火有些不够,不知启仁可愿把藏书室里的书借出来一用啊?”




“陛下要与阿澄一同下凡历劫,实在是人之常情,启仁怎有不同意之理?”




“如此,即刻准备。”




“是!”




“子勋快来~”

“来了阿离~这次我不要再做一个反派了。”


“蓝忘机离我远点,再跟你搞短袖我就自宫,我去你那是什么眼神?一身泥怎么了?先把你手里的斧头放下吧。”


“贴着阿澄……”


“不做渣男不做渣男不做渣男……”


……“我是君子!!!!”




“都挤什么,安静!!!一个一个排队,轮回镜就在前面,不要乱,不要乱……”


“啊!谁特么踹我!!!!”



“什么玩意,我姿势还没摆好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脸着地了!!!!”






















评论(21)

热度(1860)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